Pages

Thursday, March 3, 2011

不简单

星期一,是我第一天做补习老师的生涯
其实,第一天的感觉还不赖……至少,他还肯听我说话

可是,第三天,他开始作怪了
当天的功课,我先让他自己做,看他的数学程度到哪里

怎知,一看,全部错的! 才发现,原来他没有心做功课,看见题目的号码,把它全部加起来,就算了

每一题,我都细心的解释,就算他不给我反应,我也还是不断又不断的重复。希望,他会记载脑里

其实,现在小学4年纪的数学一点也不困难。只是它的数目到达了--万位数。
还记得,昨天

其中一题问题是:

378和216和后,还需要多少才可以到达821?

其实,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。

我就写了这个方程式给他看

378 + 216 += 821

他都没有尝试的去想,2秒后就回答我 : 我不会
我就以为,可能好那太大了,他不明白
于是,我就把问题简单化
我写了另外一个方程式给他

1 + 2 + = 6
他看了过后,用了十多秒回答我 : 3

你知道吗!我可是多么的开心!他终于明白,了解这个问题需要怎么做了

我问他: 告诉姐姐,你是怎么样拿到3的?
他说: 减
(我心想::成功了)

我:那看回上面那题,你应该怎么做?
他:我不会
我: (=.=)……**沉默** 然后,我在重复又重复的教

结果,还是那么一句: 我不会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我该如何是好……没有办法……不断的重复
怎知,最后的结果是
他:我想睡觉了
我: (=.=) 现在才9:30pm 呢~
他:**打瞌睡**
我:==''' 那……姐姐去跟你妈妈商量商量

之后,小玲姐姐就告诉我说不用紧,让他睡觉吧~~

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无话可说


2 comments:

  1. 是这样的罗,要赚钱不容易,尤其是做老师的遇上不听话的学生。。。
    试一个月吧,不能的话就别强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他不是不听话
    他是无心读书……反应很冷场:(

    很paiseh的叻~不断重复的教可是他却没有给我反应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