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我们家的第一个family trip

17th November 2010

很多年前。其实已经打算要搞个family trip,从来没有试过一家人出去旅行

今年,大家终于有抽出了时间而我也刚刚好从英国回来,恰恰好!

11月中2010,凌晨6点的飞机,我们3点就要从PD出发去LCCT了,我的家不富有,也只能做便宜的机,所以选则了AirAsia

旅行社为我们准备的van


到达了机场,导游帮我们办妥了check in 手续,过后我们就自由活动
我们随便找个位子坐坐,眠一眠
不久,爸爸就叫我们去吃早餐

爸爸原先是想吃‘饭’的,可是我们所在的地方,跟oldTown有一个蛮大的距离,所以最后选最靠近而且又方便的地方,那就是McD 了!
吃完后,爸爸竟然说—没有感觉 =.=
惨了~他不够饱
但是他说没有关系,过不久我们就登机了

这次的飞机,是小型的飞机。并没有小荧幕在座位前方,整个旅程大家都闭眼休息,只有爸爸跟他前面的鬼佬聊的头头是道

爸爸妈妈在飞机上的喜悦


简简单单的旅行,可是那么的珍贵


终于抵达清迈了!J
连忙去meet那里的导游,泰国旅行社一早就安排了一个导游在机场迎接我们
终于找到了! 他是一个矮矮,小小只的男导游,他自我介绍后,他的名字叫—啊光

这个导游可真的—超好笑
大概是他们的语言—泰语的读音全都很撩嘴巴,所以他的花文真的很好笑
在每一个华文字的后面,都加一个G,例如三点‘半’,他会读成三点‘棒’
‘关’门,他会说成‘光’门,‘酸’辣却讲成‘霜’辣

要真正的明白他介绍的景点,的确需要很用心的听

上巴士了!我这个自恋狂当然会抓紧拍照的机会 :)

sweetni & suet


jj & my beloved mummy


Funny daddy ;)


第一个景点到了,是清迈很有历史的庙,可是我忘记了叫什么名字
我们选11月去清迈旅行原因是这个月份是清迈的大节日,花灯会
无论大街小巷,都挂满这这种灯笼,真的很有味道的灯笼


一下巴士,全部人就冲去买当地的小吃,全都是‘霜霜’ (酸酸) 的味道 XD
爸爸买了一包黄梨,然后逐一喂我们吃,我觉得好幸福
这就是爸爸要喂妈妈吃黄梨的温馨照
我和姐姐的合照,在庙的山下。很久的时间都没有跟姐姐出去,原因是工作地方的问题,生活圈子也不同
甚少的机会一起,但是感情没有减退,她仍然是我当年的偶像
在我小学的时候,我姐姐是我的偶像
她读书很厉害,课外活动很活跃,成绩也当然优秀
她很独立,任何事都可以自己解决。而我,连买东西都不敢开口,真是没用
我简简单单,知足常乐的父母
他们俩从小都不会要求我们的成绩要名列前茅,他们只是不断的付出
他们将在他们能力范围能够做到的,都给我们
能够买,他们买的起的玩具给我们
供我们去他们供的起的学院读书
给我们吃,他们买的起的食物。从来没有怨言,就是那么的疼我们三姐妹
没有偏心,一视同仁。爸爸妈妈,我爱你

买票的入口处


suetsuet是最想家的那个,因为现在她在新加坡工作。还记得上次回家,妈妈很甜的告诉我说:二姐很疼妈妈的啊~每逢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晚上都会给个电话给妈妈,她只到星期一和四爸爸晚上去打球,妈妈一个人在家,她怕我闷所以打电话跟我聊天
妈妈的笑很甜。我自认我没有那么的细心,我是会打电话回家,但却没那么的细心。二姐对妈妈的疼爱,妈妈甜入心内



这可是最著名的,因为整个塔都是金珀扑上去的,真的很很亮很金!

无端端的被导游抓进了一个地方,给那里的和尚为我们祈祷,在我们身上泼上了所谓的仙水然后带上了这个会庇佑我们的绳子 :)


泰国最神圣的动物就是它--大象
这是个白色的大象,据说有个大象爬上了高山,就是我们现在坐在的地方,然后就在这份地方,长眠了,不起了--去世了
妈妈


四母女


我们第一张的-全家福


午餐时间到了,真的不可思议
导游说今天的午餐是没有包括在行程内所以午餐要自负,当然他也都帮我们预先准备好了
他载我们到了一间酒店,享用那里的lunch buffet… 原来这里的消费真的太低了
跟KL相比之下真的是太划算了
在酒店吃自助餐原来一个人才150baht =.= 也就是说,马币15块!!!!!


The Park Hotel, Chiang Mai




吃完了午餐,就前往酒店休息了,真的很累啊~在飞机不能舒服的入睡,抵达清迈后又直接前往第一个景点。

到了酒店后,放下了我们的行李,过不久,导游就安排我们去按摩了!
泰国的按摩可是出了名,便宜又舒服的,当然我们不会错过

我们在酒店等了很久,可是安排的van就是不来
所以没有办法啦,就打的士去吧,是这里的的士吗?其实我不太清楚
我只知道我看见好多人都会招手然后上车

清迈的士? =.= 没意见


到了过后!!! 按摩时间了!
价钱我真的忘了,很肯定的是一定比马来西亚便宜!我们三姐妹都选择“泰式按摩”
还记得在还没有到按摩所之前,大家都在讨论如何吩咐按摩妹帮自己按摩
真的挺好笑的,
轻轻的读音好象是—‘乃乃’,大力好像是—‘包包’…忘记了!

我们三姐妹被安排在一间房间~这个泰式按摩不需全裸,但是也差不多吧!只能穿内裤 lol

这套衣服,是每一个要按摩的人必换上的,真的超级大件!!!


三姐妹,排排睡


噹噹噹噹!换装后!


差不多要开始了~


其实,这个泰式按摩,真的还蛮舒服的,虽然有是被按倒某些地方会痛,但这可是舒服和享受的那种痛~为什么感觉很犯贱?!哈哈,按摩都是如此的嘛!

这是我们去的按摩院,按摩完毕已经是晚上了,清迈的时间比马来西亚吃一个小时的


大节日的来临,清迈个店都布置的很漂亮


过后,就是我们享用晚餐的时间了~
阿光带我们去到一个还满漂亮的餐厅吃饭! 还有舞台表演给来宾看呢!虽然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跳什么啦,但是还是很享受
灯光柔暗,室内冷爽,而且菜肴真的不错
上菜的碟也特别,也才知道原来泰国出名—糯米饭!

是不是灯光令你也觉得舒服呢?


我可爱的爸爸妈妈,那么的登对


美味佳肴,还记得,二姐添饭呢! 爸爸还自己跑去加菜呢!


我们三姐妹的合照,好漂亮 xD


这个小妹妹,今年才7-8岁,可是已经在工作了,他是端菜给我们的。也许那里的生活真的那么的苦,年纪小小就要出来社会工作赚钱帮补家计。我在心想,他们看见我们是多么的羡慕,而这也很直接的反影了,现在的我是多么的幸福。家人全部健全,还有John那么的疼爱我。虽然我们没有过着豪门的生活,但世事就是那么的简单快乐。


餐厅外,挂满了这些灯笼,真的很有味道,很有传统的味道。


Kantore Palace Restaurant


我们住的酒店是—SriWong sa Hotel, 不是什么5星级的酒店,可是他的位置却是好!在市中心!

我们三姐妹一间房间,很久,没有那么的一起睡觉了。 关了灯,还是在聊天。还记得,以前姐姐从大学回家,放假时,我们三姐妹的确聊天聊到三更半夜。

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正正是我们所谓的—pasar malam!!
东西是真的超级便宜的!!!!!

我们的第一天就是这样了 :)

[slideshow]



 


 


 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